close
〔自由時報記者王寓中/台北報導〕針對馬英九總統邀請學生對話,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援引道德經「聖人無常心,以百姓心為心」,呼籲馬應放下主觀看法,在兩岸協議和服貿審查上,傾聽民意,以民心為依歸。

王金平是在朝野三度協商未獲共識後發表聲明。聲明指出,馬總統願與學生對話是好的開始。所謂「聖人無常心,以百姓心為心」,爭議解決、秩序恢復,民望所歸。

王金平呼籲,大家要理性冷靜,運用智慧,化解歧異,尋求共識。為了台灣,一定要齊心齊力,一起努力。

老子的道德經第四十九章「聖人無常心,以百姓心為心」,意思是聖人不堅持主觀的心,而把民心當做自己的心來體恤。

太陽花學運發生以來,王金平已不只一次公開呼籲馬總統要傾聽民意,日前王金平拒絕參加馬英九召開院際協調會議時,也發表聲明,呼籲身兼執政黨主席的馬總統,能體察時局,傾聽民意,促成朝野共識,儘早解決爭議,讓立院恢復秩序。

郝、朱:讓學生光榮退場

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則表示,三月三十日凱道已有其他團體申請,希望學生儘快提出申請,市府會盡力與原申請者協調,希望可讓學生光榮、有尊嚴地離開,同時讓立法院正常運作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昨也在臉書上發表對學運的意見,他認為學生佔領立院以來,已達成非常了不起的成就,只要鄭重地說清楚理念,甚至一起高喊「I shall return」,就可以帶著光榮離開立院。

新聞相關影音


以下內文出自: 引道德經-王籲馬-以百姓心為心-221018330.html
本文來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引道德經-王籲馬-以百姓心為心-221018330.html
arrow
arrow

    陳協安釺寓羹掙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